Saturday, October 23, 2010

社会安全网

经常人们都提到我们的社会没有设计安全网好像西方福利国那样,所以多数的人临可"多赚",也不"够了就好",Just In Case。
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倒霉的时期,所谓风水轮流转,由不得你说别来。
那我也不相信不好的日子跟着您一辈子,那肯定是你不自己努力,帮助自己脱离困境,活该!
我们的社会因此应该为人们的一辈子,提供一,两次的福利帮助,好像福利国那样。但是它不是永远的。我建议最多提供两次。
我的建议是假设国民很文明成熟,不会Take Advantage of System。
我的建议也排除PR或者是外来的公民。
建议纯粹给土生土长的国人。
当国人知道每人都有两个Help Lines,人们更能知足,取自己所需,回馈社会,使社会更加和谐,温馨,有人情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